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29, 2013

画妈妈 画老师

悠闲的周日早上,孩子说沒事做。想起angry mum老师教我,让孩子画画老师在孩子心目中的样子,教师节可以送老师。我贪心,我要先收母亲节礼物,我先叫孩子画了妈妈在她們心目中的样子。

小可爱最好,画完妈妈又画daddy,还送我們那么多love + star。

沒想到懂得用6变耳朵,连鼻洞也画那么details,妈妈嘴唇有那么厚吗?哈哈哈

小可爱讲daddy是穿裙的。又不讲什么原因,就坚持妈妈穿衣裤,daddy穿裙就对了。
不过,起码我知道她对我們这对父母还开心。
孩子沒有选父母的权利,但父母可以选择让孩子有怎样的心情,
看到小可爱那么多love + star,心很冧。

 大可爱不画,用字表达。

懒惰的大可爱,她讲懒惰画,手痛。
妈妈也冧啦!

画完妈妈,我叫她們动笔画老师了。不难看到,小可爱是快乐的孩子,满脑子只有爱与欢愉,老师笑脸,又有彩虹,画完后忍不及今天就把画带去学校送給她最喜欢的林老师。

每次都听小可爱说她喜欢林老师,同姓三分亲?哈哈哈.
我叫她教师节才送老师,结果她迫不急待说今天就要給老师。
不知老师收到給她什么反应呢?


至于大可爱,叫她画妈妈一幅懒洋洋,叫她画老师可很起劲!我沒规定她画哪个老师,结果她把情緒都带进画里了。angry mum老师教我让大可爱画了拿去当教师节礼物,哇,这样的一張画,我不敢让孩子送給老师哩。

我刚刚在拿图,才注意到大可爱寫的一段“老师的话”。有点吓到。
是老师亲口説?还是她自己想?我但愿是她自己想就好。
老师的心情: 这班可真坏蛋,我不喜欢做这班的主任。
但愿老师沒在班说过那么“殘忍”的话,很心寒。
心都是碎和苦脸的。
我问她是她自己以為同学们的心情是碎的而已是吗?
她答我真的,全部同学都心碎了。



前天周六我晚上放工后去接孩子,我惯列問孩子: 今天你开心吗?

小可爱先答我,还要加一脸苦情: 我今天不开心,因為沒有得去上学。

大可爱则答我:  如果可以不再上学留在家,我一定会开心。

唉~ 但愿校方很快解决事情,她曾经也那么期盼上学不逃学的孩子来的。


16 comments:

meylim said...

爸 爸 跟 妈 妈 那 张 。 。
是 不 是 说 妈 妈 比 较 像 个 爸 爸
因 为 无 所 不 能 的 妈 妈 嘛 。 。所 以 妈 妈 是 穿 裤 子 的 (可 能 在 她 心 中 是 这 样 。 。 猜 的 :p)

cutemum said...

meylim...
哈哈哈..不知道...不过我也沒有那么行...不会煮不会裁...唯一安慰还能保持不錯的亲子交流..很满足了.

meylim said...

我 也 好 不 了 你 多 少 。 。
就 会 像 你 一 点 的 沟 通 嘻 嘻 ^^

Han said...

哈哈哈,小黄车的车牌给你PS了

Han said...

picture paint a thousand word.
这张图如果给儿童心理医师看到,一定会说那个老师需要被劝告甚至解释治疗。

chrischong said...

哈!哈!我也收到sunshine做手工的花。。。等了七年咯。。。。。

煒霖 said...

最后一张画很心酸啊,这个老师真的给她带来不少的负面阴影!!! =[

cre8tone said...

我本来也想提一提小黄车的车牌。。。 哈哈!~

但愿校方尽快解决问题,让大可爱继续快了上学去!~

cutemum said...

meylim...
哈哈哈...知音人...何时再聚?

HAN...
请小黃车主人大人有大量...汗.
如果校方有再请我去喝KOPI...我会带这画去:(

CHRIS...
好久沒见你啦...SUNSHINE之前沒給你学校作品当礼物?哈哈哈

小影...
我是沒想到...大可爱寫的那些字...

大小王子妈咪...
再恳请小黃车主人"体谅"我对它的爱...哈哈哈.
我也希望黑暗可以快快过去...

彤妍妈咪 said...

我想,那些字应该是大可爱认为老师这么想的。
对很少被打的孩子来说,如果你不是讨厌我的话,就不会打我了。
希望事情可以圆满解决。

AngryMommy said...

嗨,我出现了。。。
我觉得大可爱画的老师画很好。
这就是我想要的。。。
接下来。。。试试看向孩子灌输一下。。。
迟些Email你一些“重点”,你转告大可爱。。。
其实我想试试看,感动老师。。。
我相信可以的。。。真的,真的可以。。。。
老师也是人,希望那天你有听懂副校长的话。。。说真的,在这事情上,孩子的确可怜,不过我觉得老师也有委屈之处,她虽然有错,不过人孰无错,给她一个机会吧。。。

cutemum said...

moon...
原来老师有这样讲.:( 為什么老师要讲这样沒意思的话...換級任是該对学生讲的吗?

生气老师...
你不见了几天...工作很忙?
謝謝你再教我怎样做...我也但愿可以感动老师...如果我这家長付出能让学生受益...我不介意.
在3月乱調派老师...这老师也是受害者...她想要教高班...但是老师的职业应该"有教无类"啊.
我沒有什么想追究...你也该明白...我只要老师改一改...別老想着"报复"揪出告她一状的家長...再对学生下手就好.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我女儿才跟我分享一则值得我们做师长去深思的一件事情。

趁教师节到来,老二(From 1) 华语老师叫学生写一篇关于小学老师的故事。老师告诉同学们,这是一份PBS的功课,要打分进电脑系统的。老师要同学"用心"写,特别声明只写优,好的方面,不写醜事。

这是自由放挥吗?听了很气。。。真的像现在的报纸。。真的有新闻自由吗?

老师说,去年,老师也叫同学们写,那里知道90%以上同学都写副面的故事。好笑的事,我女儿小学老师变成“出名”了。。连老师再次提他名字,叫我女儿班,他正的这么兇,这么可怕吗?

问题是,学生的心声,有几个师长真正思考过。。然后有给于補导呢?

在美国,每个学生的心声,不管用文笔,或图画表达,都被关注。有必要,老师会致电跟家辈谈,了解孩子的心灵健康。。有空再跟你分享一则我老二的故事。

cutemum said...

ong...
form1 也有评估???这不是小学课程而已吗?? 如果这样的担忧不是要到毕业為止???
教育部还要寫老师...卻不能实話实说...不是跟目前国家大势一样?????
我太惊訝了!!!
所以你的BLOG真的有太多值得我去參考的分享!你明白我多么爱读你BLOG了吧...:)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我对PBS教育制度真的一知半解。。。

只知道没有学期考试。。。平时功课,课上习题作答将记下来,评估有band 1至band 6。

不过,我女儿学校有二次考试(校方定的)。成绩定明年的班。。简单来说用来分班用途。

Angry Mummy,可以分享怎样分析孩子的图画吗?。。。很想学了,多了解小孩心灵的世界。

cutemum said...

ong...
这些如果可以的话,我但愿家長不插手过于了解PBS去加重孩子的学习压力....但很多时候,孩子的学习又无法不闻不问...只是沒想到FORM1也有PBS...FORM1还要学生昧着良心冩故事.不是間接教孩子做人真的不可以真诚...世界真的不公平.
我孩子小学已无分班制.有些小学也保有分班制...真的制度沒有統一.
我也ANGRYMUM教我...她亦是我的明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