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pril 23, 2013

2013年度会员子女优秀奖

唉呀呀,气死了,我竟然粗心忘记这件大事!!

不是為了那笔奖勵金,数额不高,但确能給孩子一个鼓勵。為了申请,我东奔西跑忙了一轮,一个月前收到录取通知信,觉得还好遥远,结果快乐不知时日过,领奖学金的日子竟然悄悄溜走了!

小时候,我也年年领这笔额外奖勵金,我那年代金额更少,但领奖那刻的心情是一种学习推动力。

对不起,孩子。妈妈每天什么事都要八一番,到了你重要的日子,竟然忘个精光,该记的不记,不该記的却記住!

学习路上,有人鼓勵有人认同也是很重要的,明年如果还有这个机会,我一定要大大个字挂在家提醒了!



错失了一年級的奖勵金,希望接下来都有机会。
加油了,孩子。
  插曲:

今早在小可爱的幼稚園门口等开门,有个家長忽然問我:你是大可爱的妈妈吗?我还转不过神来,在小可爱幼稚園问的竟是大可爱。

愣了一下,我说你怎么懂?但心里有点兴奋,又可以交到一个家長朋友。这家長说,我孩子在4岁时跟你女儿同样幼稚園!

哇,幼稚園4岁同班!大可爱今年8岁了,她怎么那么好印象!这家長说,是大可爱名字特別,所以記住了。

但有点不逻辑,她女兒只和我女兒同年一班(还要4岁而已),我平时都沒在幼稚園出现的,大可爱下车不像现在的小可爱,要我陪进教室,大可爱是自己下车自己进幼稚園,还有事过也4年了,那家長到底是怎样认出我的?

問不到个真实原因,我就转话题,我問她,你女儿叫什么名字?我主要是想让孩子找回幼稚園同学,多一个朋友,怎知这家長却说:我孩子很普通而已,沒有你女兒那么优秀……她逃避告诉我她女兒是谁。

听了这样的一句话,我心有点酸,交朋友要看阶級身份的吗?这妈妈是看不起自己的女儿吗?不过她还是留下一条线索給我:她女儿现在和我女儿同校,在c班。

哇,还真考我。

我希望明天可以再见到这个家長,我要告訴她,我不是看成绩交朋友,我希望可以认识她女儿,让我女儿多一个朋友。

12 comments:

Han said...

由此可见,大可爱真的是很优秀!

cutemum said...

han...
说真的,我很害怕.我觉得我小时候比老大更优秀,但是真的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那一款.>< 越大越死.

Unknown said...

你没有把重要的日子记录在日历的吗? 我会把所有特别的日子都写在日历里,每个月的第一天都会看那个月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这样我们才不怕忘记,考我们的脑真的很难啦~ 哈哈~

cutemum said...

珍...
我的缺点一箩箩...也是一时时记录...这样大件事我想到自己一定会記住...这次真的是大教训了!

JESLYN said...

通常我把大事写在公司的日历上方便记得嘻嘻

也要恭喜大可爱

宅妈 said...

我也是会把重要的日子写在日历上,年级大了,记性不好,很怕错过什么重要的日子,呵呵~~

我们这里,交朋友不是看成绩,是看家庭状况!!
如果你家里是没有什么银子的,即使她的孩子和你的孩子是同班同学,不要说打招呼,连笑都懒得和你笑 >.<

Han said...

宅妈,你孩子学校周围的人很恐怖。
幸好你出淤泥而不染

Tan said...

我家的月历是我最好的助手,不管什么大小事情都会记下,人老了没办法靠脑,就只好靠它!

那家长也真可爱,竟然把孩子的成绩当成是交朋友的标准。但是像宅妈说的,看家庭状况交朋友的,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Onghappyfamily said...

孩子一年级开始,我就参于这些活动。。。。不放过。最重要是给孩子一种鼓励、肯定。明年记得记录在日历,就不会忘记了。

煒霖 said...

相信大可爱真的很优秀,优秀得其他孩子的妈妈都想比较,可是那朋友妈妈未免也太爱面子了!!! =[

宅妈 said...

Han,
我要做好榜样给孩子啊,呵呵~~

cutemum said...

jeslyn...
唉...怪自己太懒了...以為自己头脑很行...大事一定不会忘的.

宅妈....
这是教训...不可再犯第二次错了....跟你約会也記下日历了.
你的分享令我有点咋舌...怎么会这样...我很少和家長打交道...沒认真去留意每个家長的态度...

TAN...
还好你沒有看身份交朋友...我才能有你那么棒的朋友.我今天沒遇上那家長...昨天那番话依然很心酸.

ONG...
是罗...这是很好的鼓勵方式...毕竟才六十...但对于小朋友而言真的很珍贵...她昨天讲我...做么那么重要没告訴她...那她一定不会忘的...呜呜.

小影...
我也不知那妈妈见到我是开心还是自卑?一开始是她认出我...我晚上问大可爱...大可爱说不认识c班同学...看来大可爱都忘了4岁幼稚園同学了...但是对方还記得我...这证明她很有心的...可是偏偏不让我懂她女儿是谁...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