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水彩伞的时候

Mines每个月都有一个活动主题,这个4月份的是Thai fun。更让我发现7/4的活动里有个主题是Umbrella Painting Workshop,好象蛮有趣,适合小孩玩的,便约了Jean一块去。

很可惜,报名时告訴我是只限20小孩,结果现场該超出40小孩吧?既然收多了小孩,材料该准备充足才对,结果到了开始时间,才说2人共撑一把傘,原本2个人同一组,对我还沒多大影响,起码彩好的雨伞还可带回家做个纪念,结果不知怎的,孩子那组突然是3人同组,我也沒去問当局怎么一回事,因為就算在现场,当局一直强调2人同组,都沒说到3人,但就因现场一片乱的感觉,算了,只要孩子可以投入其中就好了。

主办当局也得妈妈自己去厕所拿清水让孩子彩,背着可爱虎,还要去扛水给孩子,还真狼狈感。看着大小可爱在彩,尤其小可爱从一开始的新鮮感转成无聊,只能庆幸还好我不是老远带孩子去玩这工作坊。呵呵。

彩到一半,还要发生小插曲。我有预感5个小朋友共挤一張桌子,桌上又铺著一張有点带滑的塑胶袋防脏,一定会有打翻水的情況了。果然,好的不灵丑的灵,小可爱果然打翻那甁被顏料弄浊了的清水,更不偏不倚淋到她下半身后,她高喊“妈妈”……打醒坐在那边有点梦游的我了。

平时在家玩水彩,我是蛮怕他們玩到周身脏周围脏,沒想到这次在公众场所,出现了对我而言蛮狼狈的情况,身体上又背著一个如趴熊的可爱虎,我蛮想叫孩子收拾就离开那么混乱的现场,可是现实不能这样做,太多眼睛在看我这妈妈下来怎样收拾残局。
我赶紧拿纸巾试图抹干正流着的污水,抹干小可爱身上和鞋子的水,並一边安抚她没事的,用水彩就是会不小心打翻水,我说我再去厕所裝过清水。就这样,我又背着可爱虎去距离不太远的厕所裝水,虽然裝水不难,但遇上我这挂着10KG的重担子,厕所水喉又是那种放手沒按水喉水既停的情况,还是有一点难度。

沒想到,水装回到位子了,我才转个身,不用10秒水再次打翻了,这时候,小可爱感觉自己“做错事”了马上惊慌破口大哭!这更是对我这妈妈更大难度了,这一刻是直接表现出我这个妈妈的修養和育儿方式。

換是在家,我想我会抓狂叫他们收起来不必做了,可是在公众场合,首要紧记条规是不大庭广众骂孩子,更何况小可爱也非故意要令自己那么难堪。我沒太多思考时间,但很幸运当下闪过一个念头:我是什么原因带孩子来这个工作坊?是希望孩子有个快乐活动,而非有个痛苦回忆啊!

当下,我拥抱着小可爱,无法紧紧抱着,因為身上背着儿子好累,我告诉小可爱:沒問题的,你不是故意的,你若觉得累了不想做了,就休息吧!不要哭了……小可爱点头不做了,她跟著我去厕所再裝一趟清水,1小时工作坊,我装了3次清水,唉,我觉得如果主办当局可以更细心些就好,給了杯子,就直接把清水裝入矿泉瓶倒給小朋友。

到最后活动结束,我 和JEAN都沒拿那把伞回家做紀念,大可爱那组的,虽然8成都是大可爱完成,但另个小朋友好像也想要雨伞,我就不拿了,反正带回家还要找位置收;至于JEAN的,听说那小朋友问都沒问她,直接拿了就走,呵呵。早知3人一组就我们3人更好,起码还有个记念,哈哈。

总言是,如果现场没那么乱,安排得有条无紊的话,就是很棒的亲子活动。


很期待什么是水彩傘的时刻。

这个月主题:Thai Fun

3人共彩一把傘。那小男生蛮可爱的。

JEAN儿子在另一桌和另个小女孩同组。
2人蛮有默契,彩同样色调。

大可爱彩大象,小可爱和小男生各彩一朵花。

小可爱彩到一半,打翻旁边那杯污水后,就停工了。

小男生彩好那朵花后也停了,
大可爱自己完成整把傘的图案。

小可爱过后开心跟弟弟在舞台玩,
我才有机会轻松一会。

大可爱完成作品。

最后JEAN也让女儿玩玩。
我又忘了你女兒叫什么名了。

我和JEAN的孩子的傘。拍照作紀念就好。

弄湿下半身,甘脆把裤脚卷起来的小可爱。


原本想好好和你拍合照,但好象又懒洋洋,
又变成“偷拍”,不好意思。
謝謝你从BANGKOK带給我的手信,好喜欢那些包包,
孩子的我也想占為己有:P
轩借給大可爱的漫画該也被看完了吧!謝謝你。

大伙儿的作品。

20 comments:

Silvia said...

这样的活动Trisha最喜欢了,可惜没有机会参与呀!
大可爱的头发在太平剪的? 这次剪得太短罗!

宅妈 said...

这个活动好友意思,你能够自己带3个孩子去,真的很厉害!!
如果是我,我就觉得我的 EQ 没有这么高了,我应该直接说回家算了,你真的很棒!!我要向你学习!!

Jean Ng said...

活动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觉得其实可以亲子一起画的。而且,画了后可以让孩子提着伞走一下台步,比较好玩。

我这个妈妈啊,就只是负责带儿子去画,因为乔乔(这就是她的名字啦)不能全权参与,一直闹要抱,只好走开去喝茶。

不过,儿子还蛮享受的。这样的纸伞比较难找到,算是第一次尝试在伞上作画。

曼谷的包包你喜欢就好,那些小的包包我也很喜欢,花色很美,这里找不到。回来一直觉得买不够啊,因为很便宜啊,而且只是随意在路边看到的。旅行就是会不断的发掘惊喜。

不过,那么小,给孩子们玩就好啦。我女儿每天就在家里玩包包。

SuetHoon#雪雯 said...

这活动很不错,只可惜主办当局准备得不够全面,真是苦了妳。不过妳真的很棒,可以静下心来问问自己让孩子参加最初的意愿。

看着大小可爱们照片里的笑颜,就是妳们母子四人最大的「奖品」了,对吧!^_^

彤妍妈咪 said...

你真的很厉害~~ 
我带一个就要累垮了。。。
又可以EQ高高。。是个好妈妈 ^^

alyse said...

妳總是1拖3去很多地方, 佩服! 如果我老公沒去, 通常我都不愛去這類活動, 兼顧不來.
那些傘上是有圖畫的? 孩子只需上色? 大可愛彩的大象很美呢!
妳的EQ真高, 換我可能會投降, 叫兒子不要畫了. :p 不過我覺得如果主辦當局能夠在現場準備水給孩子, 那會更貼心.

cutemum said...

Silvia...
太远了...我不好意思去把你叫来...
是的...那天在太平一周...給我妈剪的...走出来我看到那么短我都吓到@@

宅妈...
哈哈...其实那一天孩子的爸也有去...我們在那边吃午餐...但他不习惯这些场面...之后放他自由去了.这地方近我...一拖三是常事:P
现场真的由不得你这样说...不是EQ高問题...是个人修養.XD

SAN...
我一直想不起乔乔...我是懂她名的..就是不知怎么刚才怎样都想不起...又懒惰去翻你BLOG..哈哈哈.不过我记得她跟小可爱同月同日.
我的老大也蛮享受...是紙吗?感觉不出呢!我以為是帆布一种.
去BANGKOK都是买这些包包...便靓正.^^

虎妈...
现场让我感觉有点乱...还好最后还有个老大是享受的.:P
我庆幸自己有这个想法刚好从脑里飘过...不然孩子之后就受罪:P
不过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还是会报名啦...享受过程.

MOON...
我EQ也不高....但孩子始终是孩子...大人得蹲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每次火来时都要提醒自己.

ALSYE...
孩子的爸比较不爱出门...我爱出门...孩子也好玩...就尽量自己出啦:P
那些傘是有鉛笔图案...每把皆一样...其实2人共涂一把傘才能一小时做完...一人涂一把有点不夠时间用...只是我那组突然有个可爱小男生加进来...
我相信换是你...现场也不敢做这样的举动...场地不大...大家看你的反应中.哈哈哈.
主办当局什么都准备妥善...就是叫家長自己去拿水...><

Unknown said...

很佩服你! 我真的没有这份耐心,虽然只是一拖2。 大可爱没有要那把伞吗?如果是我的孩子,肯定会因为得不到伞而闹脾气的。:P

cutemum said...

珍...
我希望孩子的童年可以看多点摸多点...別宅在家而已...在家我真的很懒.
有跟孩子说...刚好当局安排多一个小朋友...就把雨傘让人...反正带回家也要找地方放...反正有拍照做紀念了...像早前去做的过年灯笼就是如此...他們只享受过程...成果有沒有都不重要了...

煒霖 said...

应该是当局安排的不够妥当所以才有这么多状况发生,但是真佩服你的耐心!!! =]

煒霖 said...

应该是当局安排的不够妥当所以才有这么多状况发生,但是真佩服你的耐心!!! =]

恩轩至佳 said...

你真是超棒的!EQ很高,耐性很好,温柔体贴,好妈妈好太太都该属于你的!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cutemum said...

小影...
坦白说...有点乱...我不是耐心...是脸皮不夠厚..不敢大庭广众发火.XD

密池...
有你形容那么好就好罗...你真給我超高帽...別忘了我的很多立场也跟你大唱反调的...哇哈哈.

Han said...

不得不说,你的EQ好高!

cutemum said...

HAN...
你浦头了...可知我多想念你吗...哇哈哈哈...好像失踪似的...

cute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an said...

哈哈哈,我都不POST BLOG一个月了吧。
忙啊。。。。

PS:找失踪人士要去找张天X。哈哈

cutemum said...

han...
跟我+密池的座右铭而做:
再忙也要BLOG. 哈哈哈.

找你不必动他啦.XD

Han said...

你俩是专业的部落客,我哪里够你们来。。
再说我也没什么好分享的,加上我的文字还有待加强,才见得人啦。。

cutemum said...

HAN...
我的哪有专业...图片多丑...
我也是可以屬于宅在家的那种家庭...我也沒什么好分享...结果也是為了寫而寫...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