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15, 2013

拼图玩具

我是个会买玩具給孩子的妈妈,我也不会反对孩子使用电子科技的妈妈。

不过在各种“用钱买”的玩具,我最喜欢看孩子玩拼图,看孩子专注认真的神情,样子好好看。

3个孩子玩拼图,各有性格,以小可爱较為急燥,弟弟看起来跟大姐一样,较有耐心去“研究”哪一块搭哪一块,小可爱觉得自己速度跟不上,或找了好几片都搭不来,就会发脾气了,这个性有点像妈妈,急性,哈哈。

小时候,大可爱玩最多款拼图,各种各样都买给她,但收拼图就有点麻烦,那时她最爱把所有拼图都倒到一地,再分类再玩,换言之很多时候玩一幅就得同时玩好几幅。后来,搬家,去年把这一堆堆拼图都送环保及丟了,因為买的皆是便宜拼图,无法珍藏太久。

小可爱沒耐性,基本上小小时沒有像姐姐与弟弟这般玩拼图,一直到用了ipad,常在ipad都是玩拼图,才叫她对拼图产生兴趣。而弟弟玩拼图,也是从ipad学来的,手指头拉不到拼图定格,就知道摆错了,还会問阿嫲怎样弄的,是这样吗……。

最近在家,可爱虎又从玩具堆找到几幅拼图,近来家里变成重吹拼图风,刚好契姨咏微又买了副给孩子,3个孩子有了沉迷的玩意儿,妈妈我还能有一丁点小空间呢! 看来,可以再恢复拼图日子了,这样我这妈妈又能有小小偷懒空间。

由得他們把拼图洒满地,最重要耐心排好它就一干二净啦!

孩子排好拼图也会觉得有成就感。
弟弟还不能玩太复杂的拼图,搞到姐姐们觉得弟弟搞破坏,呱呱叫。

4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们家的孩子玩拼图,有 mood 的时候就天天玩,玩到不肯睡觉,没有 mood 的话,几个星期都不去动它,呵呵~~
他们也很爱玩 ipad 里面的 puzzle,每次都要抢 =.=

煒霖 said...

玩拼图很好啊,可以培养他们的专注力!!! =]

Han said...

我的观察,IPAD的拼图太容易了,因为会自动拼入,只对孩子的认知有帮助

反之传统的拼图会训练到眼手协调。

cutemum said...

宅妈、小影、HAN...
看了HAN的分享...我认為他的分享蛮有道理...直接玩会比电脑玩较有发挥功效.不过真的很考耐性...常常小孩拼不到都会呱呱叫...所以噢...如果我懒惰时...我宁可他們別玩这种铺到一地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