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pril 16, 2013

找借口

自从搬到和婆家近了后,我常听到的相同借口机率提高很多。很多时候,刚好要找A用品,在家里头翻转一轮后依然找不到,孩子就会告訴我该物件在婆婆家;又或者人去到婆婆家了,问那个B物品在哪里,答案肯定是在家的。

对于不是非得要用的物品,很多时候都是问了找不到后就会不了了之,这样的情况,让我发现了2个现象:孩子对物品很不懂珍惜,另一个就是全家人的收纳很有问题。

入住这屋子快要一年了,因為有第一間房子,我觉得第二间屋子空间一样不大也不多,有整齐的收纳壁櫥很重要,结果整间屋子从入门处到每个角落,皆有人造壁櫥,希望可以整齐归类每件物品。

没想到,收纳格再多,不善用也很可惜。我这个“Partime” 家庭主妇实在完全不行,煮不行,裁不行,收拾更不行。我只把东西全部藏进去,眼不见為净,只要一眼望去干净舒服就行。这样子真的很浪费空间和收纳格,甚至有些杂物从搬家进来都没碰过,现在想了,还真怕家里很快又货物囤满。

这个早上,我从某个包包里找出了去年去日本买给小可爱的Minnie Mouse手表,好久没看过小可爱戴,我问过她,手表去哪了,她也曾答过我在阿嫲家,因為非必需品,问了答了就没一回事了。这次我从包包里找出来,小可爱竟然很惊喜问我:妈妈,你去哪里找到我手表的,你好历害!

我问她,你不是说在阿嫲家吗?她答我,那是大姐的Hello Kitty手表。呵呵,大姐也是答我在阿嫲家,別让我又有一天从某个角落拉出大姐的HK手表。

两姐妹最显得同声同气的,就是在找东西时候。

家里处处皆有收纳格,但却不懂怎样收纳,只懂不让货物露出来。
搞到孩子也学会这招,把东西挤进去就对了,结果最后常常搞到东西不懂在哪。
严重得反省。

煮不行裁也不行,幸好有很多很“行”的朋友,常有温暖牌,感恩。
像一收到这个“老”友的手作时,心里真的暖暖的,
她依然记得我的心思最叫我感动。

7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这个手作很美
你就要好好利用
可以在包包内增添收纳袋 来处理你的东西置放

宅妈 said...

我以前有强迫症,东西一定要放回原位,但是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每天都要收很多玩具,如果每一个都要放回原位的话,我会疯掉!!现在越来越随便了,只要看不到就好 @.@

said...

我想。。我正是有强迫症的妈妈。。+.+
我家的东西,我不给人弄乱的~因为我不喜欢收东西找东西~
我收拾过一次以后的橱柜,我非常强烈要求孩子要照原样拿了放回去~
我自己本身也是,不论衣服碗碟书本烘焙用具材料全都得用了马上放回原位~@@

btw~~~很羡慕你能拥有那个手作包~~我看了好喜欢啊~~*_*

煒霖 said...

把东西收好很好啊,我家的小孩都是等我们这些大人帮他们收拾得,还有那包包很漂亮哦!!! =]

Silvia said...

这收纳柜新做的?上次好像没注意到呢!

我的收纳功夫很行,东西都要放会我指定的原位。尤其是蜡烛电筒之类的,停电时立刻就随手可得。我的衣柜、抽屉(除了厨房)、杂物房都不让女佣去碰的。经验告诉我....女佣会给我掉转位置,以显示她有工作的罗!最后让我伤脑筋和抓狂。

我家妹妹收纳功夫很到家,她的东西都是整整齐齐的,哥哥却是相反的,所以我给他一个大抽屉,让他任意放他的私人物件,也是眼不见为净。

收到温暖牌包包哦!她对你很有心呢!幸福哦你!又是一样你想拍她就闪罗?!告诉她(她应该有看到的) C9 界中她最「抢镜」的罗!

彤妍妈咪 said...

我的收纳也常常是3分钟热度。。之后也是眼不见为净。。过了一段时间再来重复过~

cutemum said...

sock peng...
我第一眼也觉得很有水准...(真的真心话)...
小小声说...我的包包也很多杂货...风水角度会说不聚财.汗.

宅妈+枫....
你俩一样个性....我没了解什么叫强迫症...是把东西放回原位的问题所致? 我也很想这样...可是就是很顺手.嘻.

小影...
我家的玩玩具的话我会要他們自己玩自己收...怎样收法我就沒理...真的眼不见為净那一类就对了.哈哈.

SILVIA...
相片是旧的...这位置...就是我家老爷的位置那一副...嘻.有印象了吗?
哈哈...掉换位置证明有做工...这招好用...哇哈哈哈.
我LG收东西很整齐...3个孩子全像我...不拘这些小节...汗.

moon...
哈哈...我跟你一样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