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pril 25, 2013

被打的日子5

无力感。这老师教不到1个月,大可爱被打了4次,破了她从13个月进托儿所至2年级3月為止从没被老师打骂过的记录。天天又要挨骂挨罚的,老人家很喜欢说,不衰都骂到衰,不知道天天这样上課情况,会不会好运都被骂罚打走?呵呵。

这一次的理由很新鲜,实在要注意这也是个问题来的!被打的理由是沒有做完3M报的作业习题。我当初让孩子买,只以為这是一份课外休闲阅读的儿童报,让孩子打发时间,沒想到原来是列入正课@@那这出版社很成功哩!相比其他儿童画报如青苗少年这些,都没规类入正课必修。我記得以往我那年代是知识化报,好像现在也沒了?是吗?

心很痛孩子又被打,但是,又好像渐渐被“同化”了,我的心态不知是否留到家長日才来慢慢交流,还是已逐步习惯这个老师不是打就是泼妇骂街款,我的要求已跌到最低限:只要孩子没说不去上学就好了。

不过,依然无可否认,每天大可爱放学都是心情低落闷不出声的。我能怎样?暫时以不变应万变了,我说服自己的理由是:不要过度保护孩子,让他们吃吃苦,将来出社会更多阴诈手段挑战她!

11 comments:

艾萱 said...

不能去跟老師反映嗎? 我覺得被老師打會給小孩留下陰影,我印象很深刻在小學六年級時被英文老師打過,在同學面前至今印象深刻,也恨之入骨。所以我很討厭上英文課,後來上了大學才釋懷。

Han said...

你还要等家长日吗?
家长日的时候人多,老师校长可能没有这样多的时间和你讨论,也不能心平气和。

其实你现在选非繁忙日去见老师校长了解,和等到家长日才去,结果都是一样的,老师校长都会知道你在意这件事。

既然现在去和等到家长日才去都是同样的结果,为什么还要等? 等待只会让大可爱多点机会受伤害。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唉。。无奈啊。。。
不过这让我想起我本身在小学时期就经常被老师打(尽管是老师的孩子也一样)。听写错一题打一鞭,karangan错一字打一鞭。但因为是全班被罚,所以我并没有把它当成是一件羞耻的事来看待,反而已经习以为常了:p
在学校被打也算了,回到家依然还要被打><
不过,我当然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孩子身上。学校被打我看是多少免不了了,但在家里我绝对不会再实行鞭打教育了。

煒霖 said...

看了真的很无奈和心痛,不过现在很多老师都把那列入进功课里面了,下次让她多次检查功课,要确保功课都做完才好!

Unknown said...

我倒想知道,如果当你把这些问题和老师讨论时,他是会如何面对你。 是另有他觉得对的道理还是理直气壮觉得自己没有错?:P

宅妈 said...

老师一开始有说明了需要完成3M报里面的作业习题吗?

我是橙子,Halo! said...

打孩子是逼她做功课,逼着做功课,还是因为害怕被打而做功课都会带来不良影响。

需要去跟校方沟通沟通。

不然大可爱太可怜了..

Onghappyfamily said...

我孩子小学时,校方也是要学生必须买3M报,列入正课。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知识化报还有卖,但比较适合高年级生。低年级看3M报,高年级看知识化报。

我看,你得去见老师谈一谈。

再来,跟大可爱好好谈一谈。这老师这么“严",听小孩意见,怎样才不会被这老师打。

cre8tone said...

可怜的大可爱!~

alyse said...

我想首先必須先了解3M報是被列入正課嗎? 妳可有問過大可愛?
一個月被打4次, 平均每個星期都會被打, 日子久了那真的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 希望妳能很快找出解決方案.

cutemum said...

3m报不是正课,原来是2年级全部学生规定一定要买,至于做的方式又是看老师罗~这一次,大可爱受的教训是知道一定要完成...要看重3m报.坦白说,看到孩子那么忙,我常阻止她再做这份画报,我变帮凶了.那么久来她又不告訴我老师规定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