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8, 2013

澳洲拨来的电话

我说了,我觉得4好像是我的幸运数目字。4/4那一天,我竟然接到大可爱的托儿所院長电话。

接电话沒什麼了不起,最令我感动的是,这个院長在3、4年前已移民去澳洲,纵使我偶尔会思念这美丽的院長,但我也不敢高攀,我不过是她曾经的一个家長,我倆的身份地位是两个世界的人,沒想到,那么多年后,她也一直把我记住,終于从遙远的澳洲拨电話給我。

接到她的电話那一刻,整颗心都激动了,那一刻真的好感动,她一直来都说大可爱是她契女,我只当她是作為托儿所院長的手段,将所有家長的孩子都叫孩子。沒想到直到今天,她还是問我,她的契女怎样了。

大可爱13个月从太平回来我身边,想当年,因為我和老可爱工作地点都在PJ,只有一个孩子的我们,真的十分十分宝贝唯一的女儿,我喜欢托兒所多过私人保母,找了好多间托儿所,就是爱上这一间于SS2的Bright Kids (不知有记錯名吗? 美丽院長移民也換了老板娘了),主要是这美丽院長不懂华语,会說英文的托儿所是我們的首选,她的热情和善于沟通是我所爱。

我甚至到了好多个月后,顶不顺她的热情和过度紧張孩子,她一天起码一趟电话跟家長沟通,有时还两三通交代大可爱在托兒所的情况,但我工作时段哪可一直接电话,因而試换別家托兒所,半年后还是觉得她最好,我感受到她对孩子的重视,而再让大可爱重回她的托兒所。

当小可爱出世了,我沒办法天天舟车劳頓把2个孩子都载来PJ,可怜的是孩子。那时,就找了近家的托儿所和幼稚園,让大小可爱同时在家附近生活了,那段日子真的像在与时间赛跑般,天天放工得為孩子奔波,如今孩子都由家婆照顾,真的深深感受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幸福感了。

大可爱离开美丽院長的托兒所后,我们可算还是有保持关系,直到我听到她告訴我决定移民,很不舍,但也得祝福她们一家人。她说她会想念我和大可爱,也答应我会再联络我,沒想到,这通报平安电话虽然迟到至3、4年后的事,最起码,我們在她心里还是有份量,她还是有打給我。

3个孩子,44岁的她,目前在澳州継续攻读幼教博士学位,白天在当地幼教中心当老师,她说沒必要开幼教中心,在那儿打幼教工资也很理想呢! 听起来生活过得很寫意,期望有一天我真的能一家去澳洲旅行,探望大可爱曾有过的好院長。

大可爱和美丽院長2009年见面时拍的,
美丽院長当时也见过小可爱,她很惊讶原来我有3个孩子了!哈哈.
稱她美丽院長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说在她开办托兒所以前,是当过空中小姐的。

10 comments:

寶貝媽咪 said...

好久没浮上来了!
美丽院长这张有点像任达华的老婆琦琦呢!真漂亮啊!

煒霖 said...

看得出这是一通很温馨的电话!!! =]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好有心的院長呢!妳和孩子的師長感情都很好呢!^^

宅妈 said...

哇!!大可爱遇到的不是美丽老师,就是美丽院长,呵呵!!

said...

感觉上大可爱很有师长缘呢。。=)

alyse said...

換我也會很感動, 這份情緣很難得, 應該讓大可愛記得這位好人.

艾萱 said...

当幼儿园院长真的要有爱心及耐心,培育孩子不容易,有时候我都会顾到发飙。

cutemum said...

丽君...
你讲了我也感觉有像...以前我常跟院長讲...大可爱給她顾...样子能慢慢像她就好了.哈哈

小影...
是的...很感动很兴奋.

小镇...
家長和老师可以好好交流..其实间接能提升孩子学习乐趣的...

宅妈...
我上这BLOG时...也在想同样的想法...可惜...美丽真的不是永恒拥有...两个美丽老师都离得好远了...:(

枫...
我也希望她能有师長缘...那会是她的贵人.:P

ALYSE...
有缘能相识都是缘份...我但愿能教育孩子惜缘.

艾萱...
对...顾一个孩子都会抓狂...尤其整堆小孩...还得面对家長的压力...我真的很好奇...当年她到底怎样跟每个家長通电话...她真的几乎天天跟我报告大可爱在托兒所情况...是我怕她多过她怕我...可惜之后我再沒遇过那么肯"主动"跟我交流的师長了.

Han said...

院长真的美。。 哈哈哈。。
用SKYPE吧,这样她就不必打长途电话了

cutemum said...

han...
她真人更有魅力.
说真的,到今天我沒看过skype...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