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pril 9, 2013

二年级中文诗歌朗颂

為了要寫这篇美好记事,我翻回去年的BLOG,原来我也说过和今年同样的一句话:4真的是我的幸运号码,去年,我说4月就像我的幸运月份,那么快又一年了!

刚刚我特地趁午餐时间赶到大可爱学校,再次亲眼见证她的才艺表演,今天是赶版日子,我是不该离开办公室,但我实在不想错过大可爱的中文詩歌朗颂比赛,就硬着头皮壮大自己的胆子走进房跟老总说我迟些才回办公室,还好,老总圆了我的心愿,好开心。

飞车到大可爱的学校,时间刚刚好1点半,学生们陆续进着礼堂,大可爱的组合是抽到第6组表演,看到学生们在表演,我这妈妈心也跟着忐忑不安,尤其前面5组表演,我也感觉到有冠军人马出现了,心情更加紧張!

中文詩歌朗颂,臨场表现很重要,但詩歌內容也很重要!看了所有学生的表演后,很庆幸离职了的美美老师刚好来得及為大可爱挑选了一首活泼程度很高的“跌倒”诗,只可惜她来不及教到学生手势。

组合朗颂,同学之间的默契很重要,接下来又換了2位不同級任,根本沒有足夠时间去培育4个学生的默契。我看到他们上台表演,只让我感觉完全沒有充足准备,去年还会说: 各位老师同学午安……的致词,今年却直接开口就朗诗,开场分数首先扣了,还有背诗过程不太自然,显然是少复习导致合拍节奏感减低。

去年,大可爱的组合捧了第三名,今年只有她和另个男同学再次上台,另两位是“新拍档”,我已当作让大可爱累积经验就好,一直灌输她去年拿奖並不代表今年也会得到;沒想到,成绩公布,大可爱的組合还可以获得第4名,我真的也跟着开心极了!

大可爱不喜欢妈妈额外付费让她參与活动,停了英文课程后,近来也在吵停学了5年的画画班;但却很热忱于參与校內每项活动,去年马来文詩歌获得第4名,今年不懂有机会參与吗?但接下来大可爱将參加个人英文讲故事比赛,希望她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现!加油,孩子!


4个好拍档。

多屎尿的大可爱,比赛前后都在忙去厕所,不到一小时去2次厕所。

礼堂太大,回音更大,其实蛮难听到学生在說什么。

脱一只鞋上台!太早露出“皇牌”了吧@@

当当,第1至第5名的參赛组合。
虽然是优胜奖,可以榜上有名也很历害啦!



诗歌表演VIDEO CLIP,技术有夠差,我自己看了都晕陀陀。
不知大家看到吗?我觉得我每次要上video clip都很差。
请问上图片可以縮小size,那上video有缩小方式吗?

10 comments:

cecelia西西 said...

恭喜又得奬了
不枉阿琏妈妈飞车去捧場

宅妈 said...

大可爱好棒!!敢上台已经勇气可嘉了,我到现在还是不敢上台咧~~

Miko 咪果 said...

大可爱是不是看到妳来,所以才那么紧张脱了一只鞋上台? 呵呵~我的女儿是不允许我来看她比赛的,她说看到我会笑出来,我说我的样子那么好笑咩?~.~"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的老师还真的很勤力。轩学校的是DIY,自己选题目,自己训练,自己搞定。。就连几时比赛也没通知,家长也不得去观赛。老师几乎是置身事外,完全不理会。我还真的是大跌眼镜。这样的大型学校连我家乡的小型学校都不如! 不好意思,本来是来贺喜。。变成吐苦水。。呵呵。

Silvia said...

恭喜大可爱又得奖了。video 我在家和公司都看不到,太可惜了。

我想你一样,希望参与孩子学校的任何活动,翘班也去。
无奈,哥哥学校除了儿童节concert 和运动会可让家长参与之外,大多数家长都不被邀请的,我想去八卦的项目有很多呢!

tunadolphi said...

恭喜大可爱!再接再厉!

cutemum said...

3老板娘...
我很8的嘛...什麼都要去8一轮...原本是想请假的...但真的不敢.
希望到时其他語文的比赛都有机会溜出去...去年去不成.

宅妈...
是的...有机会上台真的已很幸运了...

MIKO...
你孩子很棒...第一名...
我看到有一組的默契+活泼...真的就是直接是冠军人馬...
大可爱的表演...需要脱鞋...是老师教他們拿着鞋上台...我觉得应該上台后松鞋就行了...不必提早脫鞋.
很多家長跟我一样去捧孩子场:P

密池...
这是4人组合...不能在家自行练习吧? 要培養默契还有合拍...
从我们年代有任何比赛...老师都会训练的...怎样都是為班級争光...贏了老师都有"面子"嘛...換是我...如果孩子的比赛得自己搞定...好象不受重视...很沒趣的喔!
如果什么都要靠自己...低年級孩子会有兴趣吗? 这些比赛都是一种学生进展发挥...如果什么都自己来...学校倒不如不必办?
我真沒想到你的大型学校不理会...一般上学校会派冠军选手參加校外比赛...不可能不看重的...
不过喔...昨晚大可爱回家说...比赛结束回班...新老师当沒一回事...我倒有点意外...大可爱讲去年的級任有表示和赞赏的.

SILVIA...
我不懂怎样UPLOAD VIDEO...觉得我老是失败的...我检查我的VIDEO超过100MB...為什麼3分鈡不到的短片要那么大SIZE...有沒办法縮小?
学校沒有邀請家長去观赏...是我自己闯进去的...嘻.学校沒有拒绝家長进入...我就脸皮厚厚站著看啦...学校有公然邀請的...只有拿成绩家長日和家教協会开会时而已:P

TUNADOLPHI...
谢谢...我也希望她可以年年有机会參与.


恩轩至佳 said...

我说朋友啊,这个年代和我们的年代大不相同了!再过几天看看有什么动静。若依然没动静,就该轮到我写写blog发发牢骚了。呵呵。。

芷晴妈(Peggy) said...

你这个妈妈真用心啊! 趕版也不忘为女儿打气! 赞!
我在fb看得到video clip.要说, 大可爱的表现很淡定,自然。我想这是加分的,捧个第四名!恭喜哦!
停了英文课,因为没兴趣?或因为是在周末上课呢? 学了五年的画画也要停? 是什么原因啊?

cutemum said...

密池...
我等你上这样的教育BLOG...因為你从来沒寫过...
我的孩子另个語言的...出现跟你一样情况...实在是我自打嘴巴罗...呵呵.

PEGGY...
我是紧張大师妈妈...哈哈...大可爱是我第一个孩子...第一个孩子照书養格外宝..哇哈哈哈.
停英文英画画...让我看到的原因都想同: 有"自闭"(不是那种真正自閉意思:P)倾向...只想躲在家.